close




前金管會主委、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,在兆豐案事件中被移送監察院調查,他雖以平常心看待,卻也感嘆政治缺少對人的尊重;他強調,自己不是誤闖政治的小白兔,而是要當一隻領頭羊,帶領大家拚經濟,找回台灣的希望。

行政院督導小組針對兆豐案,將6位財經首長移送監察院調查,其中,擔任2年半的前金管會主委,現任立委的曾銘宗,成為被移送調查對象之一。對此,曾銘宗沒有太大反應,只淡淡表示,一切問心無愧,不怕被調查。

看似平淡的外表下,其實曾銘宗感觸良多,他坦承,從政府部門、民間企業轉任立委半年多,至今還不太能適應,因為他發現台灣的政治;尤其是立法院裡頭,沒有人味,也少了惻隱之心,缺乏對人的基本尊重。

立法院最沒人泰山火鍋推薦

曾銘宗說,台灣是個多恆春團購美食元化社會,有很多不同聲音,這是好的,只是讓人意想不到,到現在沒有辦法理性、民主地討論一個公共政策、事件、事實。

以兆豐案來說,明明就是一個紐約分行的作業疏失,應申報而未申報的事件。卻被泛政治化解讀處理,被講成是國民黨洗錢,馬英九洗錢,還移送6個財經官員;其實,整起事件發生在民國101年,當時他還沒上任,調查資料顯示,共有174筆,76個帳戶異常,但沒有任何1筆金額是從台灣匯出去,海鮮吃到飽 鶯歌也沒有海外華人烤肉宅配推薦或台灣人匯進去,美國主管機關也認定是作業疏失才進行罰款。

雖然,行政院長林全表示,移送不一定有事,但曾銘宗認為,這正是台灣的悲哀,單純的案子被染上政治色彩,不同政黨的人,所採取的烏賊策略,對國家未來發展完全沒有幫助。

轉任立法委員後,一再遭不同政黨的人抹黑、打擊,還是會影響到心情,心中深感還是不要參與政治比較好,政治這條路,少碰為妙。

曾銘宗說,過去歷經很多政府機關,中央地方機關、事業機構都待過,發現立法院最沒有人情味;尤其是不同政黨的同僚,有人去當名嘴後,在不知事情真相未經查證,也無這方面專業知識,卻能口沬橫飛地說個不停。之後在路上碰到了,還能笑嘻嘻打招呼,當沒事一樣,這令他一直難以適應。曾銘宗說,對一個不認識的路人,也不會如此殘酷,他不明白台灣到底怎麼了?

阿基師年菜食譜大全教學




BB715669F9719147
arrow
arrow

    王淑全件濘營閣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