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集邦科技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姚嘉洋指出,聯發科後續能否搶回市占率,端看Helio P23產品能否搶下高通手中的訂單,不過,姚嘉洋也示警,由於P23為成本導向型的產品,若提升市占率,可能就會對營收與毛利率造成壓力。



台南年節送禮三峽火鍋料宅配全球前十大IC設計業者2017年第2季營收及排名出爐,根據拓墣最新統計,除了聯發科與邁威爾(Marvell)營收呈現衰退外,其餘八家業者皆呈現成長態勢,博通(Broadcom)、高通與輝達(NVIDIA)分居營收排名前三。姚嘉洋表示,市場所關注的高通與聯發科之間的競爭狀況,儘管聯發科的P23處理器已經導入市場,然而因P23是以台北火鍋料宅配成本導向為主的產品,在擁有其價格優勢的前提下,有機會在中高階市場取得不錯的成績,但能否在第3季發揮營收成長的效果,仍然有待觀察,而高通先前所推出的Snapdragon 660、630與450等處理器,若導入順利,預期將對第3季的營收帶來一定的助益。

觀察高通與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產品布局,高通的布局較聯發科完整,Snapdragon 835在市場上已經有相當亮眼的表現,中高階產品的銜接也相當順利。聯發科則將面臨包括,能否穩住甚至是提升毛利率、營收與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等營運上的挑戰。聯發科P23處理器目前鎖定中高階市場,價格有市場競爭力,但畢竟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力道已經有限,再加上高通有完整的產品布局,低階市場亦有展訊等大陸晶片業者,若聯發科要奪回市占率,對其營收與毛利率勢必就會有所影響。姚嘉洋指出,綜觀前十大IC設計業者第2季營收,大致上皆呈現不錯的成長表現。博通由於在網通基礎建設與資料中心等,都有相當完整的解決方案,並且在車用乙太網路領域也是主要的供應商之一,因而交出一張不錯的成績單,居全球IC設計公司營收排行之首。展望第3季,姚嘉洋表示,大多的業者應仍可維持其成麻辣火鍋 淡水長態勢,主因還是諸多垂直應用如網通基礎建設、資料中心與車用電子有其成長動能。在各大IC設計業者所聚焦的應用領域各有不同的前提下,部分IC設計業者受到如智慧型手機或是顯示應用等成長屏東 海鮮吃到飽動能受限的市場,預計第3季成長表現將相對有限;博通、輝達與賽靈思等,則受惠於網通基礎建設等穩定成長的垂直應用,其營收應可維持一定的表現。(工商時報)




3309343D85CAF338
arrow
arrow

    王淑全件濘營閣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