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台中年菜推薦嘉義中秋烤肉食材境外電商首次完成營業稅報繳,共45家完成繳稅,其中5、6二個月銷售近百億元,繳稅金額達4.22億元。而先前因與國稅局認定課稅主體不同,吃上大筆稅單的Uber,今年四月以新營運模式回歸後,終於以「全部車資」進行繳稅,官員表示,未來Uber應不會再產生新的稅務糾紛問題。

海鮮吃到飽 三峽新竹伴手禮推薦

財政部台北國稅局昨天公布,截至7月底,共有47家境外電商申請通過辦理稅籍登記,而今年7月是境外電商首度報繳5~6月營業稅,共有45家進行申報,銷售額共計93億9,461萬餘元,應納稅額為4億2,200萬餘元;另有兩家申請設立登記日期在106年7月,因此未申報本期營業稅。先前因課稅主體與國稅局認定不同而吃上大筆稅單的Uber,本期也有繳稅,但與國稅局紛爭已消弭。台北國稅局局長許慈美表示,此次Uber是以消費者刷卡金額,全額報繳營業稅,加上營運模式也已改變,與國稅局看法一致,沒有課稅主體不一的問題。

至於過去稅務爭議,是由「宇博數位服務公司」所欠,與目前跨境電商平台所登記的「Uber B.V.」不同,許慈美指出,今年2月10日所開出的最後一張稅單,目前已在申請複查階段,未來應不會再產生新的稅務問題。此外,考量境外電商營業人使用電子發票,須配合財政部內部作業系統的調整,財政部規定,已辦理稅籍登記的境外電商營業人,在明年12月31日以前可以免開立統一發票,未來財政資訊中心也會規劃簡便方式,利用平台使電商可直接開立發票給國內消費者。(工商時報)

肉乾伴手禮推薦




2BCD781693B61097
arrow
arrow

    王淑全件濘營閣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